模拟授课强技能 实践真知促成长——记刘春老师针对小学教育专业实践技能提升讲座

时间:2016-10-16浏览:154设置

为增强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实践技能,201610111430,在17号楼205室开设模拟授课的理论与实践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江苏省特级教师、徐州市教研室语文教研员刘春老师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专家,为13级小教专业、14级小教语文方向的全体同学授课。

在主持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简单介绍说明后,参加江苏省第六届师范生基本功技能大赛的两位同学现场展示了各自的演示作品。13小教王欣欣同学展示课文《二泉映月》,而13小教马亚茹同学呈现的是苏教版三年级语文课文《西湖》。两位同学的讲课模式各有千秋,呈现方式灵活多样,演示结束后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

随后,刘春老师针对两位同学的演示进行点评和指导。刘老师在肯定两位同学优秀的专业素质同时,也提出了三点指导性建议:1.讲解语言注重专业性;2.提高板书规范性;3.评价要有针对性。她强调要从课标、文本、学生这三个角度去确定教学目标,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刘春老师特别强调教学设计的提升点,即用主问题驱动学习活动,并以于永正老师讲授的《祖父的园子》设置的三个学习活动为例向在场的同学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最后,刘月芳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并与在场同学交流了自己的感受,对刘春老师的精彩讲座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也期待在场的同学们结合这次讲座的内容在今后的学习中有更进一步的发展。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