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智慧 开拓创新—学前教育系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时间:2022-04-14浏览:10设置

2022年4月13日晚19:00-22:00,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师研讨会在线上举行。会议由学前教育系主任王娟教授主持,全系12名教师参会。

本次会议有三项议程:一是王娟教授介绍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意义及工作进程。二是王志丹主任向全体教师汇报学生座谈会上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全系教师就2022版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展开讨论。

针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老师们纷纷发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位任课老师结合自己的授课体验对自己所授课程的学时量、开设学期、课程性质(选修、必修)、相关课程的先修后续关系等方面的合理性以及修订建议做了发言,全体教师对课程调整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论证。针对学生提出的合理意见和建议,老师们集思广益,提出技能课先行开设,四年不断线的标准,增设声乐课,合并内容重合率较高的课程等调整方案。老师们还就课程实施方式的变革进行了深入讨论,如为了强化学生的研究能力,充分利用教师科研优势,可尝试将《国际学前教育研究动态》调整为联合授课,协同教研,多元考核,实现教学方式方法的探索和革新。

  思想的碰撞产生了灵感的火花,智慧的凝聚拓宽了创新的思路。本次研讨有力地促进了学前系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完善,为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