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学习、梦想起航——教育科学学院开展2019年乡村定向培养专业教育实习巡察工作

时间:2019-11-08浏览:93设置

        在这金秋送爽的日子,我院第一批(2016级)乡村定向培养学生为期10周的实习已经接近尾声。2019年10月28日至11月8日,我院对小学教育专业乡村定向培养班的实习小学:碧水湾小学、青年路小学、第34中附小、公园巷小学、行知实验小学、徐师一附小、师大附小在内的7个实习点分组开展教育实习巡察工作,每个小组由院领导和系主任、实习点指导教师组成。学院领导吴晓红副院长、陈鹏副院长和教育学系孙雪连主任、张晓寒副主任参加了教育实习巡察工作,教务秘书何艳芳老师和系主任、各教育实习点的负责老师联络实习学校并安排巡察时间和具体活动。

        巡察组在每个教育实习点,深入课堂,认真观摩实习生上课;检查实习生的教案,了解备课情况;与实习点负责人、实习指导教师和同学们开展座谈,广泛听取意见,了解实习学校对实习生的评价,听取一线学校对我们的培养质量的反馈,研讨师范生实习基本教学能力和水平的指导;了解学生在教育实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教育实践活动是师范生培养过程中重要一环。今年是我院第一届乡村定向开展实习活动,教育实习对乡村定向师范生培养意义重大。通过教育实习巡察工作的开展,提高对教育实习工作的重视,加强与实习学校的沟通和联系,了解教育实习的具体情况和共性问题,为我院在今后的乡村定向师范生培养过程中,更好地开展教育实习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学院将于近期召开乡村定向生实习座谈会和教育教育工作总结大会。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