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学二级督导组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08浏览:10设置

20224月6日晚,教育科学学院教学二级督导组关于疫情期间加强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线上举行,副院长王娟教授、督导组全体成员和教务秘书秦雍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督导组组长孙雪连老师主持。

在会上,孙雪连老师首先汇报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督导工作方案,对督导对象、督导内容、督导形式等具体事项进行解释,并重点就修订的课堂教学听课表征求与会教师意见。

王娟副院长传达了教务处关于加强在线教学督导的精神,结合学院《教学督导组工作职责》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提出要求,指出应根据需求开展系统的教学督导工作,日常随机督导和计划性督导有机结合,制定系统、明确的督导计划,非常时期充分发挥督导组作用,加强在线教学督导力度,提升在校教学质量。此外,对课程目标达成度计算办法中的教学督导评分也进行了介绍。

教学督导组成员积极参与讨论:佟雪峰老师充分肯定了新修订课堂教学听课表的科学性和引导价值,建议各项指标更具体细化;刘月芳老师提出在听课表中体现线上教学的要求及特点,理顺计划性督导与期中督导的关系,规范化具体化地进行落实;王靖懿老师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特点,建议督导时灵活处理,切实为教师授课提供指导;石春老师提出建议,设计专门针对疫情期间的线上听课表,并对教学督导常态化、分时段、分侧重点的进行提出具体建议;刘剑眉老师指出教学督导对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性,提出教学督导要更多提出中肯的建议,开展磨课和充分的教学研讨。秦雍老师对学校督导的反馈、学院督导的具体开展、学生座谈的建议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地介绍,提出学院教学督导可能要重点注意的关键问题和难题。

本次会议是疫情非常时期召开的非常会议,会议既讨论了当前形势下如何通过线上教学督导加强线上教学管理、提升线上教学有效性的问题,也充分研讨了学院教学督导的规范化、制度化持续改进问题,力争提高学院教学督导的有效性,发挥督导对教学促进、教师成长的功能,对接下来的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