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开展社会实践之“秀出青春本色,弘扬传统文化”云展演活动

时间:2022-02-19浏览:10设置

为鼓励青年学生关注传统文化,感悟优良家风、家乡文化,发挥个人特长、展现个人才艺,2022年1月25日至2月15日,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团委特举办“秀出青春本色,弘扬传统文化”云展演,本次活动对象为全院学生。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视频投稿方式,参赛者从家乡民俗文化、家庭优良家风、个人才艺、精湛烹饪技艺4个主题中选择1个或多个类型进行投稿。

活动期间,同学们既展现了家乡的全景风貌、特有的建筑风格,品尝了各地琳琅满目的特色小吃,体味了独特的民俗,也追溯了当地源远流长的历史背景、代表人物,宣扬了伟人崇高的精神品质。教科学子们也多才多艺——琴棋书画、唱歌跳舞、魔方、武术、表演等,可谓才艺卓绝,充分展现了学生个人的活力与风采。报名精湛烹饪技艺类的选手大都展现了完整的烹制过程,在讲解过程中能做到表达流畅,烹饪过程、菜品介绍清晰,制作的美食色香味俱全,装盘美观,更有选手的菜品独具创意、有个人想法。最后,葛敏等同学获得一等奖,孔淑瑶等同学获得二等奖,刘子涵等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反响热烈,通过引导学生发现、发扬和保护家乡的传统文化,将优秀的传统文化深度融入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中。教科学子用镜头捕捉美好、感受优良文化、进行才艺表演,在展现家乡魅力与个人魅力、也增强自信的同时,也了解家乡传统美食,追寻过去、探索未来,努力做到传承家乡味道,改良创新传统口味,继承并弘扬本土文化。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