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盐城·你我同行”心理援助志愿活动暨暑期社会实践特辑五

时间:2016-07-13浏览:311设置


713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贾林祥院长、校学生处心理中心敬丹莹老师、院心理学专业刘晓峰老师、院团委刘娜老师和首批盐城心理援助的志愿者们召开了会议。会议主要内容主要涉及以下四方面:一是总结前四天的走访筛查结果,分析灾区整体心理状况;二是总结评估干预结果,对手中案例进行分类汇总;三是汇总走访中灾民反应的有关政策上的疑问,便于及时向对接负责人反映;四是搜集图文做好本次心理援助的总结和上报工作。

贾院长首先向参与本次心理援助的志愿者们表示肯定和鼓励,他认为志愿者们能够坚持吃苦耐劳的精神,踏踏实实的做了一件件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真正践行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其次贾院长总结了本次心理援助的工作成效,指出通过本次走访筛查和评估干预,灾区村民目前整体精神状态较为稳定。贾院长就走访中的个案进行了分析,并要求大家汇总好个案信息的同时及时上报情况,确保灾区人民能够顺利走出风灾带来的伤害开始新生活。随后贾院长要求所有的志愿者做好本次心理援助的工作总结和反思,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增强学生的专业技能,另一方面能够从中获得对宝贵生命的体验。最后,在专业判断和实际情况的基础上与团县委进行沟通,贾院长宣布本心盐城心理援助志愿活动即将告一段落。同时贾院长强调,如果灾区人民需要,江苏师大美丽教科“心系盐城·你我同行”心理援助志愿者团队将随时返回灾区进行志愿活动。

最后,志愿者们分享了内心的感受,他们表示本次心理援助既是一次实践锻炼提升专业技能的机会,也是一次体验生命提升自我认知之旅。至此本次“心系盐城·你我同行”心理援助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结束。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