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秋风十里,不如心里有你”心理科普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9-10-14浏览:191设置

       10月13日,教育学院17教41班在泉山校区南门举办“秋风十里,不如心理有你”心理科普活动。活动由17教41班筹备,于战宇老师指导,面向全校学生展开,活动登记数达272人次。

       本次活动分为学习、情绪、新生适应、恋爱以及人际交往五个模块进行。“学霸之路”提供自习室地点集合、学习拖延建议集合、心理学电影推荐等不同资料,解答同学们学习中可能遇到的焦虑、迷茫等问题,指导有意愿的同学做考试焦虑量表、职业兴趣问卷等,提供相应解释,帮助同学们了解自身学习问题情况。“七彩情绪”组,倾听同学们的情绪问题困惑,根据具体情况,提供情绪调控策略,同时提供抑郁自评、孤独量表等,为同学们提供心理咨询室预约信息等。最后,参与活动的同学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蜡笔在白纸上画出自己的心情。“新生报到”处,引导参与者写下“对大学四年想说的一句话”,接受同学们关于适应大学生活问题的咨询,提供新生适应校园小技巧,赠送校园生活出行游玩吃喝攻略。

       “恋爱达人”负责失恋、暗恋、热恋三个主要问题咨询方面,提供爱情态度、恋爱方式量表的施测指导和结果分析,同学们在签到时写下“对你的(未来的)另一半说的一句话”,此外设有“时光邮件”、“恋爱观调查”等活动,并赠送小礼品。“人际交往”,倾听同学们有关家庭关系、宿舍同学关系、社交焦虑以及情商等方面的问题困扰,根据不同学生的具体情况,分享心理学相关知识以及人际交往小技巧,提供成人依恋类型、社交焦虑等量表,最后让同学们写下“对最亲密的人说的一句话”,并赠送写有相关书籍推荐的明信片。

       本次活动不仅是对活动组织筹备者的高要求高标准的实践锻炼,更是对于全校师生进行的心理知识和技巧的普及,同学们在活动中了解了应对学习、情绪、新生适应、爱情、人际交往五个方面可以运用到的心理知识及调控策略,同时对心理学有了更具体贴切的认识。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