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曼

时间:2019-09-19浏览:2520设置

一、基本情况

苗曼,女,1970年生,安徽砀山人,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学前教育学博士。

二、科研与学术成果

主要研究领域:学前教育基本原理、儿童教育哲学、儿童哲学、幼儿科学教育。

公开出版学术专著《天性引领教育》、译著《进步教育的式微——英国教师是如何失去课堂自主权的》。在《学前教育研究》《教育发展研究》《外国教育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代表性论文主要有《论学前教育的“学前性”》《马赛克方法与幼儿教育改革》《Educare:一个值得引入的幼教概念》《幼童的哲学何以可能?——基于胡塞尔“本质直观”概念的探察》等。

主持的科研项目有: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学前教育改革取向的理论研究”,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哲社项目“江苏省学前教育改革路向的理论探索”等。

三、所在学位点

1.学前教育学;2.学前教育(教育硕士)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