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永琼

时间:2019-09-19浏览:2317设置

一、基本情况

韦永琼,贵州贵阳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教育哲学与教育基本理论研究。2008年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学位20142020年期间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近五年来主持省部级课题3项,出版专著1部,主编教材1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二、科研成果简介

2021主持江苏社会科学后期资助课题内在性教育哲学与实践研究

2002年以来在《华南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全球教育展望》山西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高教探索》《黑龙江高教研究》《青年探索》《外国中小学教育》《教育导刊》等核心期刊公开发表论文40余篇。

代表性著作有《教育学生命力研究》。

代表性译著有《布迪厄与教育》(2023年12月出版)。

代表性论文有新文科建设的现代学术起点探微及启示——以梁启超讲授与著述“中国近三百年学术史”为例(2022)、省思自媒体时代的美感教育——基于朗西埃新美育哲学的视角(2022)、教育评价能否关照人的内在性?——巴塔耶内在体验哲学的视角(2019)、教育评价人性化趋势下如何关照人的内在性——基于巴塔耶内在体验哲学的省思(2021)、教育学的学科定位重勘及其当今格局重估(2020)、表达与儿童画——梅洛-庞蒂的儿童现象学管窥(2019)、论自我教育的本质——以维特根斯坦的自我认知为个案(2018)、Education作为一种政治哲学:洛克的教育观念(2017)等。

三、所在学位点

1.教育学原理;2.小学教育(教育硕士)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