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岚

时间:2019-09-19浏览:1872设置

一、基本信息

熊岚,女,19682月生,汉,重庆人,江苏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1989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系学校教育专业,2006年获徐州师范大学教育学原理硕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教师管理、教师评价等。美国匹兹堡大学国际教育研究中心访学学者,南京大学高等教育学在读博士。

主讲课程《教育学》、《教育概论》、班级管理、《现代教育理论》、《比较教育学》等本科生课程,《教育学原理》、《中外基础教育比较研究》研究生课程。教学效果良好,深受学生喜爱。2011年获得徐州师范大学第五届优秀教学成果奖。

二、科研与学术成果

主要从事高等教育管理研究、教师评价研究。

主持2016年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国家一般项目“我国大学教学共享空间的建构及其影响研究”,2014年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资助项目“美国大学教学学术发展机制的个案研究”,中国高教学会“十二五”教育科学研究规划项目及江苏省高教学会“十二五”教育科学研究规划重点资助项目“教学主导型大学教学学术的发展路径研究”等国家级和省厅级课题5项,校级课题3项。

近年来在《高教探索》、《现代教育管理》、《教育探索》、《江苏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等CSSCI期刊和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教学型教授系列岗位的聘任与晋升》、《研究生课堂教学参与的价值理性与社会学反思》、《美国大学教学学术发展的经验及其启示——以印第安纳大学布鲁明顿分校为例》、《高校教研室功能的回归与重建》、《我国大学教学学术发展的困境及破解策略》、《高校教师教学研讨合作文化的培育》、《高校教师评价问题的根源剖析》等论文数十篇。其中1篇论文被《新华文摘论点摘编》转摘,2篇论文获江苏省高教学会高等教育研究成果三等奖。参与撰写的著作《基础教育课程改革透视与展望》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

代表论文:《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教学型教授系列岗位的聘任与晋升》、《美国大学教学学术发展的经验及其启示——以印第安纳大学布鲁明顿分校为例》、《我国大学教学学术发展的困境及破解策略》、《高校教师评价问题的根源剖析》等。

三、所在学位点

1.教育学原理;2.小学教育(教育硕士)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