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国春

时间:2019-09-19浏览:2811设置

 

一、基本情况

蔡国春,1966年2月出生,江苏泗阳人,教授(二级),教育学博士。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导师组组长,教育学省优势学科负责人,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现代大学治理研究)带头人,江苏省“333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2016-2021)。兼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副理事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南京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

二、科研简介

主要研究领域:高等教育管理、比较高等教育。

主持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中的院校研究模式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中国高校学术委员会制度研究》《新一轮高校综合改革的基本特征及典型经验研究》,江苏省教育厅教育改革发展战略性与政策性研究重大课题《高校章程执行与落实机制研究》等科研项目。在《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科版)》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2部。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014年)、二等奖(2011年,2016年,2020年)和三等奖(2007年),教育部全国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011年)。博士论文获中国高教学会第二届高等教育学优秀博士论文奖(2006年),并入选教育科学出版社“教育博士文库”。

代表著作:《院校研究与现代大学管理》《中美高校学生事务管理模式比较研究》。

代表论文:《我国高校学术委员会制度的演进与展望》《论高校学术委员会制度的建构与重构》《试论高等学校与学生的法律关系》《院校研究在欧洲的发展特征——兼与美国院校研究比较分析》《改革在路上: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建设之省思》。

三、所在学位点

1.高等教育学;2.教育管理(教育硕士)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