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徐州泰州特级教师后备人才高级研修班开班

时间:2019-09-16浏览:36设置

5月6日上午省市合作泰州市、徐州市特级教师后备高级研修班在江苏师范大学举行。参加开班典礼的领导有江苏师范大学常委、副校长蔡国春教授,泰州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教育局副局长万琳,徐州市教育局李运生副局长,泰州、徐州教育局师资处、教师发展中心的负责人,以及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高伟教授、副院长吴晓红教授等。

本次培训为期一年,全年集中研修不少于30天,将围绕立德树人、课程改革、教育研究和教育创新等四个主题进行研修,通过专家指导、工作坊研讨、实地考察、跟岗学习、建立云班课平台等研修方式,引导参培教师从经验型教师向研究型教师转变,为成长为具有教学主张和个人教学特色的特级教师奠定基础。

开班典礼结束后,学员们聆听了徐州一中副校长、江苏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张安义老师《幸福观是人生价值观的重要内容》的师德报告会。张安义老师由什么是幸福谈起,从教师获得幸福人生的必要条件,到自己关于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的理解,着重从内因和外因两个方面,就自己学与教的经历和专业发展向学员们介绍了自己的成长感悟。他的成长历程就是一段教科书式的励志故事,沉重的苦难铸就了其自强与坚毅的可贵品格。他把自己的经历与所有参培学员分享,旨在告诉大家,要学会从困厄中汲取幸福的养料,享受无法回避的痛苦,成就心中的教育梦想。

下午,来自徐州市大马路小学的江苏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江苏省名教师刘杰老师为学员们作了题为《树立职业价值观,感受职业幸福感》的师德专题报告。刘老师从“教师的职业是太阳底下最幸福的职业”“教师职业是精神的而非物质的”“教师的职业内涵的核心是尊重生命、善待生命”“教师要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四个方面,用自己和学生的教育故事阐述了教师应当树立的职业价值观,又从“善待自己”“善待学生”“善待家长”三个方面生动详实地诠释了教师该如何感受职业幸福感。

第一次集中研修持续7天。项目首席专家魏本亚教授对全年的研修计划作了解读,并对学员的研修提出了要求。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