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教学漫谈”学术报告成功举行

时间:2016-05-16浏览:185设置

5月15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黄伟教授,为我院研究生作了关于“课程教学研究的重心及其方法”的学术报告。我院代建军副院长主持了本次学术报告。

黄伟教授在他的报告中呈现了课堂现象,分析了课堂问题,批判了课堂现实,更描述了理想了课堂生态环境,为我们展现了当前课堂教学的全貌,也从不同的角度体现了本次报告的主题:课堂教学漫谈。在漫谈课堂教学的背后,黄伟教授为我们每位研究生提供了一条课堂教学研究的新路径:即要研究课堂教学,首先要关注课堂教学核心要素的构成。在这个基础之上,才能通过要素结构组合,谈课堂教学结构架构,继而明了课堂教学具有各种形态,深入思考每种形态是否合理,最后提出课堂教学的方法。黄伟教授在其报告中为同学们解决了两个问题:首先,他为当前课堂教学的整体概貌提供了一个图景;其次,他对于课堂教学研究到底应该怎么探索提供了一个范式。

黄伟教授用其敏捷的学术思维和朴实的语言征服了现场的听众,让在场的同学认识到的学术研究的重要性。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报告圆满落幕。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