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问题研究的若干视角”学术报告成功举行

时间:2016-05-15浏览:300设置

5月14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沈玉顺教授在13号楼208报告厅为我院教育学、公共管理专业三个年级的研究生作了题为“中国教育问题研究的若干视角”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江苏师范大学教科院赵峻岩教授主持。

沈玉顺教授是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港澳台教育研究室主任。他曾经主持了中学校长培训专题讲座,出版了《课堂评价》、《走向优质教育》等专著。在本次报告中,沈玉顺教授首先从政治视角、方法论视角和教育学视角论述了中国教育问题。其次,他从四个方面针对社会转折时期的教育研究课题设计提出了一些独到的见解。此外,他还与大家分享了毛主席的教育思想以及当代社会关于教育问题的现实困境等。在报告的最后,沈玉顺教授还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在一个小时的报告中,沈玉顺教授不仅为大家研究中国教育问题提供了多方面的理论视角,也增强了同学们做好相关教育研究的信心。整场报告同学热情高涨,讨论积极,展现了浓浓的学术氛围。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