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性注意的认知神经科学研究”学术报告成功举行

时间:2016-05-15浏览:234设置

5月14 日下午,来自苏州大学的特聘教授张明老师在16号楼三楼报告厅为我院基础心理学三个年级的研究生作了题为“选择性注意的认知神经科学研究”的学术讲座。我院心理学教授欧阳文珍主持了本次学术讲座。

张明教授从事心理学方面的研究已经三十余年,拥有丰富的教学与实践经验。讲座过程中,张教授肯定了科学心理学在心理学中的主体地位,并从三个方面对其展开介绍。首先,张明教授介绍了认知心理学百年来的发展历史以及认知神经科学中将人脑比作计算机的核心思想。其次,张明教授介绍了认知心理学最新的研究方向,认为从兴奋到抑制是认知心理学的新转向,并详细说明了其实验范式。最后,张明教授提出对认知心理学未来的展望,引发了学生的思考。

在将近两个小时的讲座里,张明教授深入浅出,用智慧而幽默的语言征服了现场聆听的老师与同学,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