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论坛”第四期学术沙龙成功召开

时间:2016-05-13浏览:217设置

5月12日晚,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于16号楼3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论文写作经验交流会。研二学前教育专业李维和心理学专业王保健两位同学分享了他们在论文开题、课题申报、文献管理等方面的经验。

首先,李维同学结合本人的开题报告以及省高校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围绕选题、开题、论据、立项、结题这五个方面分享了她在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她用朴实的语言,专注的演讲慢慢将全场气氛点燃。接着,王保健同学结合了其“关于青少年心里资本员工工作投入”的论文开题,向全场同学重点讲述了如何使用MindManager、Histcite、Endnote、NoteExpress这些文献管理工具。王保健同学也对论文的写作进行了一番有趣的解读,他认为,论文写作的过程就像走迷宫,会遇到未知的障碍和阻力,但是希望总是留给那些不断探索,勇于挑战的人,外行人通过一次次的图式、同化、顺应最终达到平衡的过程,就是变成内行人的过程。

演讲结束后,两位报告人还耐心地回答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整场报告中的经验交流与思维碰撞使大家受益匪浅。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