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论坛”开幕仪式暨第一期学术沙龙成功召开

时间:2016-04-01浏览:121设置

3月31日晚,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于16号楼3楼报告厅举办“‘玉泉论坛’开幕仪式暨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贾林祥院长、代建军副院长、胡仁东处长、吴义昌教授以及张新立教授出席本次活动。同时,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三位主讲人刘静、蔡欢欢、李士娟以及全体研一研二学生。

在本次活动中,首先,贾林祥院长为玉泉论坛作了开幕致辞,并提出了四点要求:关注学术前沿,注重创新;开阔视野,树立目标;广泛阅读,勤于思考以及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其次,代建军副院长简要介绍了“玉泉论坛”,并对该论坛的发展提出了新的展望,同时还宣布了我院研究生会的成员名单。然后,即将毕业的三位研究生代表刘静、蔡欢欢和李士娟分别作了关于“论文之千锤百炼”的学术报告。在汇报过程中,她们主要就如何读书、如何进行论文选题、如何写文章和发表文章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她们的读书和写作心得,并耐心解答同学们的提问。最后,张新立教授和吴义昌教授对三位研究生代表的报告进行总结和评价,并且就上述问题给出了许多指导意见。

在将近两小时的活动中,三位主讲人以其敏捷的学术思维、丰富的专业知识征服了全场听众,老师们的点评和指导更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在热烈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