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背景下教师教育类课程与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6-05-24浏览:451设置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的意见》和《教师教育课程标准(试行)》,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加快推进在线开放课程,促进课程应用,实现教学资源共享,521日,由全国教师教育课程资源专家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和我校共同举办的“互联网+背景下高等院校教师教育类课程与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协办。来自全国18个省近100位高校领导和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魏本亚教授主持。

我校副校长方忠教授到会致辞,对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以及我校“教师口语”、“中学语文教学设计”和“教育信息技术”三门精品课程的建设情况。

研讨会上,高等教育出版社教师教育事业部苏伶俐副主任、职前分社魏延娜社长,分别以《互联网+背景下教师教育课程与教学改革》、《新形态教材建设与教师教育改革——实践、认识、思考》为题作了报告,天津师范大学白学军教授,南通大学丁锦宏教授,云南师范大学孙亚玲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斯海霞教授,江苏师范大学尹逊才副教授以《“心理学”类公共课课程与教学改革专题报告》、《精品课程资源共享课在线开放课程——学校教育发展课程为例》、《从理念到实践:有效教学课程建设》、《资源共享课的课程及资源建设交流——基于“中学数学教学设计”的实践》、《“中学语文教学设计课程与教学的实践探索》等,与大家分享了互联网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实践经验,及对课程建设的思维与方法。

与会人员表示,研讨会的召开对于深入了解如何利用互联网时代的观念、平台、资源、服务,为学校建设优质课程资源、推动教学改革,激发教师和学生教学与学习热情,分享先进教学理念和实践经验规范;以及在线开放课程的引进、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的师资和技术人员培训,高校间通过协同创新和集成创新的方式建设满足不同教学需要、不同学习需求的在线开放课程或课程群等方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贾林祥教授出席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