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基础教育系列实践活动--为三堡小学提炼学校文化

时间:2016-03-31浏览:65设置

为了实践我院与徐州中小学建立的“教研联盟体”的精神,3月30日下午,我院教育学系孙龙存主任和杨钦芬老师前往三堡小学,就三堡小学前期要求我院为其“提炼学校文化理念”的事情与校长及各中层管理者们进一步交流。

三堡实验小学徐太银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生源和师资现状、学校的优势与目前的困境等方面,结合三堡小学的地域特点和学校现状,孙龙存主任和杨钦芬老师畅谈了他们对三堡实小学校文化理念的看法。徐校长及各中层管理者对两位专家提出的学校文化理念表示赞同,认为这是符合并有利于改进三堡实小现状、促进学校快速发展的精神支柱。要求杨老师就学校在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革、德育建设、教师发展、家校合作、学校管理等方面如何落实学校文化理念,给予进一步指导,并写出三堡实小详细发展规划的“白皮书”。学校承诺今后的各项工作会按照“白皮书”的理念去深入实践。

徐州市大中小学“教学科研联盟体”自2011年成立以来,参与联盟体的中小学一直兢兢业业地承担起接收和培养我院学生进行“浸入式”实习和“进入式”实习的责任,我院学生在实习活动中教育实践能力成长较快,相当大一部分学生已经展露优秀的教学潜力。我院指导教师秉持“科研联盟体”的精神,为合作学校进行学校文化建设、学校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指导,引领和促进了徐州市基础教育的发展。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