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昆山震川高级中学实习报道之二

时间:2016-04-01浏览:264设置

在这山樱烂漫的季节里,光阴总是飞快,不觉间已经到了实习时间已经过半,在这段日子里,不断地听课、学习、备课、上课,让我们收获到了诸多经验与感悟。

而经过五周的锻炼,我们不仅仅是在教师专业素养上获得了提升,明白该怎样去上号一节课,更是学会了如何去与学生相处。每当课间的时候,不少实习生都愿意在教室里稍作停留,和学生们像是朋友一样沟通,慢慢地开始融入到一个班集体中。

除了喜欢与学生们沟通,实习生也会经常在办公室里对如何上好一堂课展开激励讨论,将自己实习阶段总结的一些心得拿出来互相交流。尤其语文组实习生较多,他们经常一同准备同一节课,在备课过程中,互相借鉴学习,以求将一门课做得尽善尽美。而即便如此,依旧还是会有很多要学习和改进的地方,只有这样,才能做到真正的尽善尽美。

虽然经过了几周的实习经历,但是我们的教学经验依旧是欠缺的,但是我们最不欠缺的就是对教师工作的激情,我们早已有所准备,迎接接下来新的挑战。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