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昆山震川高级中学实习报道之一

时间:2016-02-24浏览:280设置

2016年2月24日下午,在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王力老师的带领下,22名来自江苏师范大学的实习生来到昆山震川高级中学,拉开了他们教学实习生活的帷幕。首先,震川高级中学副校长王建明老师、教育处副主任贾建明老师与实习生在会议室内进行了半小时的交流,向我们介绍了震川高级中学的基本情况,说明了学校作息时间以及实习生的工作安排。

实习的前两周,主要任务是见习。实习生跟着各自的指导老师进入班级,与高中生们一同上课,认真做着听课笔记,学习老师们是如何上课教学的。而实习除了要进行学科实习外,还要进行班主任实习,所以从第一周开始,实习生每天固定的任务就是早上进班看早自习,中午午自习,晚上根据学校安排看晚自习,开始学习如何从事班级管理工作。

实习的第三周开始,就是教学实习阶段,在指导老师的安排下,实习生快开始着手课程的备课工作,在虚心求教指导老师之后,开始了各自人生中的第一课。即便准备了很多,但是在教学过程中,依旧难免紧张,更是依旧有不少瑕疵,课后指导老师都耐心地纠正实习生教学过程中的错误。实习生们在不断的实践中,逐渐对备课、上课这一系列工作驾轻就熟起来。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在不断学习,不断反思,不断进步,三尺讲台,是我们新的起点,相信每一位实习生,都能顺利地开始,圆满地结束。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