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第八中学实习报道之二

时间:2016-04-01浏览:145设置

3月29日上午,当清晨的雾霭还未散尽,湿漉漉的空气中弥漫着八中所有师生欢快的笑语声。在八中校门口,同学们整装待发,背着零食,大家兴致勃勃,咧开的嘴角表明他们对这次“环湖走”的活动充满了美好的想象。我们师大的十几名实习老师也各自带着瓶水,跟随各自的班主任指导老师,领着各自的班级,开始向云龙湖走去。

在这段十公里左右的环湖路程中,大家原本是迈着轻快地脚步,可是渐渐地,随着行走距离的增加,速度忽快忽慢,时而拼命追赶前面的班级,时而拖拖拉拉,悠悠荡荡,最后大家都显得体力不支。尽管美好的想象成为幻影,可同学们仍然咬牙坚持到底,尽管汗水浸湿了衣衫,可是大家都坚持了下来,没有一个人落队。而我们实习老师要做的,就是帮助班主任保持班级的队形,在同学们筋疲力竭想要放弃时,默默地给他一句鼓励的话语,或者不断地给他打气,从背后推着他跟上班级的进度。因为我们是一个集体,一个优秀的集体是不会放弃任何一名成员的......

尽管在行走的路途中很累,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欣赏沿途的风景。坐落于徐州的云龙湖,本就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在这样一个万物复苏的早春季节,隆冬的枯木抽出了鲜嫩的绿芽,静寂已久的花木开出了一簇簇的鲜花。春风夹杂着湖水淡淡的湿气,掠过热情洋溢的花草树木,轻轻地拂过同学们的脸颊,带来阵阵清新的空气,正如他们青春一样的年华,充满着勃勃生机。

此次“环湖走”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毅力,同时也增加了班级的凝聚力,而且最为重要的,一次外出的旅行,一次亲身的实践,一次与大自然最亲密的接触,要比窝在教室内上半天的课要有趣的多,也生动的多!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