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第八中学实习报道之一

时间:2016-03-24浏览:74设置

经过三到四周的实习,徐州八中实习老师的工作开始进入班主任工作实习阶段。在此前的学习、工作中,实习老师的表现得到了八中各位指导老师及其校领导的一致认可。同时,为了实习老师班主任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为了实习老师更加深入地了解班主任工作情况,八中特意为我们的实习老师组织了班主任工作研讨会议。

2016年3月23日下午,徐州八中班主任工作研讨会在学校考务办公室举行。全体实习老师悉数到场,另外,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三位经验丰富的班主任老师为实习生们传授班级管理经验,分享他们教学工作的点滴。他们分别是初一(1)班的车老师、初二(3)班的李老师以及初二(5)班班主任兼任教务处主任的郭老师。

八中校长、德育处主任以及校内指导庄老师,特意亲临现场,为我们亲切主持会议。校长介绍了会议内容,描述了实习情况,并对实习老师的实习工作表明了肯定。在校长的情况介绍过后,由车老师为我们讲述她丰富多彩的班主任生涯。她在讲话中,提及了多年教育工作中有苦也有乐,她一直秉承尊重学生人格与工作事无巨细的原则。最后,她总结道,班级管理时一定需要坚持的就是:耐心、细心、爱心。

随后,李老师站上了讲台,她强调班级管理过程中注重日常事务管理、提升学生自信心与凝聚力。说到情动处,她甚至落下热泪来,而此时我们就能感受她强调的“爱与责任”。  

当我们还沉浸在李老师给的感动之时,郭老师却用风趣的话语让我们忍俊不禁。不曾想,平时严肃的面容下竟有一颗幽默的心,就如他的教育理念——平衡严肃与“快乐”。他认为为学生营造一个快乐的氛围至关重要,但却不能不论原则,该严肃时必须严肃。

德育处李主任也为我们做了讲话。作为经验丰富的德育管理者,他给了我们最实用的经验指导,包括班主任岗位入门须知和班级常规管理的相关知识等。最后,校长和带队老师庄老师,都对实习老师表达了自己的期待与鼓励。至此,徐州八中班主任工作研讨会也顺利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让实习老师感受到了作为班主任所需要的不仅仅是知识,更需要爱护、关注孩子的意识。而作为一名实习老师,在教育这条路上,我们需要投入更多责任与爱。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