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中学实习报道之一

时间:2016-02-24浏览:56设置

2月24日的早晨,初春阳光晴暖,同学们在周杰老师的带队下走入了铜山中学的大门。在小会议室进行了交流与动员后,同学们已摇身一变——从师大学子变成站在讲台上、面对同学们的教师。紧张又纯真的高中生活唤醒着同学们脑海中的回忆,而要将大学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教学中去,这又是一项全新的难题。

从第一第二周的见习开始,同学们以教师的身份开始听课学习,将指导老师的讲授内容与理论知识联合,与指导老师交流收获与困惑,尝试着书写自己的教案。从批改作业中了解学生,从评讲作业中与学生们交流,并获取教学效果的反馈,获得了为人师的初步体验。在积累了经验与信心后,同学们开始期待着真正走上讲台,在课堂四十五分钟中发挥自己。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