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附属中学实习报道之二

时间:2016-03-25浏览:72设置

在这春风送暖的季节里,江苏师范大学12级教育专业本科毕业生集中实习进入到第三周,实习生们的工作都已步入正轨。

本周,校内指导老师杨庆余老师一如既往的督察实习生们的实习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对我们即将快满一个月的实习生活进行了总结。

经过前两周的听课、备课、试讲、总结、反思以及学院领导、小学教师的帮助和指导,实习生们逐渐适应了三尺讲台,适应了从“师范生”到“教师”的转变,部分实习生也已经正式进入课堂,亲自体验教学实践。正式走上讲台讲课前,在指导老师们耐心指导下,我们逐渐懂得如何分析教材内容,如何掌握重难点以及如何应对课堂上的突发情况等。经过反复修改教案,组内多次试讲,组员相互点评,终于,我们怀着激动与忐忑的心情走上了讲台。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我们本以为会困难重重,但是当我们看到积极配合的学生、感受到活跃的课堂气氛时,便大大地增加了自信心。于是,课堂便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最终在下课铃声中我们的人生第一课也随之而结束了……

课后,指导老师在鼓励我们的同时,也耐心地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虽然还有一些瑕疵,但是通过第一次的讲课,我们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明确了自己今后需要学习和改进的方向!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