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附属中学实习报道之一

时间:2016-03-11浏览:59设置

3月10日下午,诺贝尔奖获得者卡罗·鲁比亚教授在中国矿业大学文昌校区,为矿大附中的学生做了一场以“环境”为主题的报告,并就学生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令孩子们获益匪浅。在矿大附中实习的所有的江苏师范大学实习生也参与了此次报告。

卡罗·鲁比亚(Carlo Rubbia)是意大利帕维亚大学教授,1984年与范德梅(Simon Van Der Meer)因在发现弱相互作用传播子 W±和Z0所起的决定性作用,共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2011年7月15日,中国矿业大学授予其名誉博士学位。2015年9月28日,中国矿业大学新成立的可持续能源研究院聘任诺贝尔奖获得者卡罗·鲁比亚教授为院长。

昨天,他特意来到矿大附中学生中间,与孩子们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会场设在矿大文昌校区的电教馆内,离活动开始还有半小时,就有上百位学生聚集于此,等待着与诺奖得主面对面。

在这次报告中,江苏师范大学实习生问到,一生中对您影响最大的人是谁?听到这个问题,卡罗·鲁比亚微微一笑。他认为身边的每个人都是非常重要的,也能帮助你取得成功,因为他们的事例、想法、行为可能给你带来灵感,可能对你带来帮助,帮助你成功,所以同学们可以更加地留意和善待身边的人和事。

有位实习生说,她注意到,每次有同学提问,卡罗·鲁比亚教授都会专注地望着提问学生的眼睛。虽然报告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但在场的每个人都受到了很大的启发,这次讲座对于江苏师范大学的实习生也是一次很好的科普性教育活动。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