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实习报道之二

时间:2016-04-07浏览:323设置

四月六日,周三,微雨。不同于往日阴沉的雨天,今天空中的云略微亮些,高远些,不觉得压抑,却有心境开阔的感觉,这便做是贾汪的春送给即将远离的我们的礼物吧。离愁别绪正如这春雨,细细密密,丝丝点点;远方也会如春雨初霁,绿肥红媚,温暖清明。

下午,师大方忠校长一行领导到附校亲切地探望我们,走进了中文赵家馨、政治费沙沙、地理马计可三位实习老师的课堂,并做了中肯的点评和鼓励。课后,师大领导、附校周慰校长、全体实习生在行政楼204会议室展开亲切的交流,实习生说感想、提意见、表谢意,领导们仔细记录,互相讨论,整个会场融洽温馨。师大校领导认真听取实习生的提议,与附校协调,调整策略,力争给实习生提供最好实习条件,我们真实地感受到来自师大的温暖,师大是实习生坚强的后盾。附校创办伊始,事务繁多,实习生的到来给附校增加了不少负担,附校仍把实习生的相关事宜处理妥当,让实习生在舒适的环境下进行实习生活,实习生们都深深地感受到附校领导及教师的关爱。实习生们也紧紧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积极认真地听课、写反思、备课、上课、履行实习班主任的职责、听取指导教师的意见,研究生积极投入us双主体翻转学校的项目当中,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也辅助教师筹备附校国学社相关事宜,在实习生活中获得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并为附校的建设献出一份微薄之力。

实习即将结束,整理材料,回顾一下实习之路,感想颇多。我们带着热情而来,如今即要带着不舍和知识而去。来时,我们以“特殊”的身份,站在“特殊”的层面上,与一线老师接触,与可爱的孩子们交流,深入基础教育。而去时,一方面,我们成长了许多,获得了在学校学不到的实践经验和为人处事的知识。另一方面,在这几周与老师同学的相处中,老师温暖的笑容、体贴的话语、平时点点滴滴的关心,学生活泼天真的青春气息、真诚地一声“老师好”早已在不经意中融入了我们的血液,形成了一种情感,一种牵绊。在离别之时,我们会带着他们的祝福,翻山过海,走向属于我们的远方。

离别时,我们愿不像小儿女那样悲悲戚戚,也不需踏歌折柳,以酒饯行,最后只需再看一看校园、老师和学生,将他们印在心里,祝福和感谢尽在不言中,道一声“别送”,潇洒转身,大步而行。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