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实习报道之一

时间:2016-02-24浏览:324设置

2016年2月24日上午八时许,伴着初升的太阳和早春微凉的风,我们一行共22名不同专业的师范生在教师教育学院王翠老师、外文学院夏志华老师的带领下,坐上开往贾汪师大附属实验学校的大巴车。

约1小时的车程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在附校宋学飞副校长和办公室薛刚主任的热情周到的安排下,我们很快就将行李安置到了住处,去参加学校组织的实习生与指导老师的见面会。会议由宋学飞副校长主持,校党委朱景坤书记、课程处张平处长、各位指导老师一起出席。会上,朱景坤书记给我们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未来规划,提出了几点要求,殷切希望我们能够认真对待实习生活,取得满意的实习成绩。宋副校长重点介绍了实习老师和指导老师各自的任务和职责;张平处长带领我们和指导老师一一对接。整个会议内容详实,简洁流畅,既有严格的要求和谆谆教导,又有热切的期待和真诚的祝福。进入师大附属实验学校不到半天的时间,我们就感受到了整个学校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校风,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让我们很受感染。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教师之美,在于树人,在于律己,虽是短短两个月的实习时间,也一定要全力以赴。

随后我们参观了校园。师大附属实验学校坐落于徐州市贾汪区大洞山风景区西麓,是一所新建的现代化学校,风景宜人,整洁优雅,尤其是浓厚的校园文化,漫步其中,既身心愉悦又有一种庄严的使命激荡胸间。附校以“创新的教育,成就卓越的你”为办学宗旨,融“小班化、精品化、现代化、国际化”为一体,成为徐州市重点示范学校。我们徜徉其间,感受着这所现代化校园里的阵阵书香和琅琅的读书声,树上的嫩芽和路边的花草沐浴着春风,蓄势待放,而老师之于学生也是如此的“润物细无声”啊!

进点第一天,有的实习生就开始跟着指导老师熟悉班级事务、教学进度,跟班听课等等,根据他们的反馈,一切都是新鲜的,也是充满挑战的。下周我们的实习工作将会正式进行,紧张劳累但是充满快乐的实习生活即将拉开大幕。这一天会结束,但新的挑战接踵而至,我们必将全力以赴,以昂扬的斗志和不灭的热情拥抱实习生活,请期待我们的盛放!加油吧,实习生!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