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习报道之一

时间:2016-02-25浏览:73设置

2016年2月25日下午2点45分至6点,我校不同专业的32名实习同学在江苏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李松岭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江苏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参加实习见面会。师大附中教务处赵清利主任、高二级部主任、高一级部主任,我校的李松岭老师以及汉语言文学、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计算机和音乐专业的实习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师大附中的赵清利主任代表师大附中向我们实习组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历史沿革、校舍建设、师资力量、教学改革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和教学情况。赵主任分别介绍了每一位实习学生的专业指导老师和班主任指导老师,并安排了与指导老师见面交谈。

然后,带队李松岭老师结合师大附中的具体情况对每位实习同学提出了整体要求和具体注意事项:一、要尽快与指导教师沟通交流,熟悉实习班级情况;二、要准备好进班讲话;三、要认真备课,认真编写教案,认真试教,认真上课,确保课堂教学质量;四、做好班主任工作,主动协助指导老师做好作业批改,试卷批改和分析,上好辅导课;五、严格遵守附中的规章和作息时间,严格履行学校的请假制度。李老师为了给实习生们更多的指导和帮助,他还公布了他自己的电话、邮箱和QQ,以便及时解答实习生们在实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给同学们进行及时指导和帮助。

最后,实习生们希望经过这几个星期的锻炼,能够在课堂授课、辅导答疑、班级管理、师生交流等方面有更深的感悟与体会,这些经历都将成为日后工作中的宝贵财富。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