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高级中学(南校区原六中)实习报道之二

时间:2016-04-08浏览:239设置

时光飞逝,我们在徐州高级中学已经实习4周了,部分实习生已经开始走上讲台开始讲课,有的实习生作为班主任与班级同学也渐渐熟络起来。实习的一切工作渐渐融入了的每天生活。

期间我们实习生之间会相互听课评课,并且在刘翠老师悉心的指导和帮助下,我们全体实习学生一起认真细致的钻研各学科的课程标准与教材,熟悉教学内容,明确课程的重难点,确定每节课的教学目标以及所准备采用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过程的具体安排并考虑教具的选用和制作认真写好教案向指导教师汇报并认真接受意见,为上课做好一切准备。除了在教室上课的同学还有一些同学在实习教室统一试讲,并且很充分地给每一位听课的我们准备了纸质PPT,方便我们更好的参与到课堂中来。在听完试讲之后每一位参与者发表自己的意见,最后由刘翠老师统一总结。

在课后,我们主动,虚心地征求指导教师的意见以及带队老师听完课后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并重视学生的信息反馈,认真地做好自我分析,评议和总结,对指导教师和带队老师提出的意见进行改进,为下一节课做好准备。

在老师的帮助指导下我们对接下来的实习生活充满期待与热情。相信在实习结束的时候我们会充实并且无憾的走出校园。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