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实习报道之二

时间:2016-03-29浏览:73设置

3月28日下午,徐州市第三十四中学德育微博课堂“跟我学礼仪”之三如约开播。七年级三班班在录播教室召开“跟我学礼仪之三------行走之礼”主题班会,各班学生在教室收看直播。

经过全班同学的精心准备,同学们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充分体现了三十四中学生热情大方,认真严谨。每张PPT的制作都经过数次的推敲,每一张的位置都经过同学们认真分析才得以完成。凝聚了全班心血的班会课细致形象的诠释了大家“行走之礼”的理解。

开始由主持人引出日常生活中离不开行走,极其自然的带领同学们温习了“八礼四仪”的具体内容;观看一些不文明的小视频,经过小组讨论指出视频中的不文明现象并指出改正方法;观看画作更深入的使同学们认识行走之礼;进行“快问快答”这个简单有趣的活动,使同学们学会把行走之礼运用到现实生活中;最后由学生进行总结本节课的收获。

整个班会朴实无华,却将行走的基本礼仪深深地印在了同学们的脑海中。多数以学生回答讨论为主,使气氛活跃,由学生进行总结同时践行了当今所提倡的“自主学习”,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能力。也让我感受到了新课改后对于德育的重视,各个地区学校用不同的方式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这对提高学生素质,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有很大的帮助。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