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第三中学实习报道之一

时间:2016-03-08浏览:69设置

每周一早晨走进徐州三中,我们都能看到这样的画面:穿戴整齐的国旗班的升旗队手握国旗,站成军姿在操场演练升旗仪式。他们从扛着旗正步走开始练起,到挂旗、撒旗、升旗,最后退场,每一个程序都不敢马虎。他们整齐的步伐显示了朝气蓬勃的精神,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周的到来。

徐州三中国旗班是一支在徐州空军勤务学院军训过程中层层选拔建立起来的队伍,建制二十四人,设队长一人、副队长一人、主旗手三人、副旗手三人,及国旗班更衣室,实行军事化管理。在空军勤务学院教官的严格调教下,队员们从站(军姿)、走(三大步伐)、眼(功)、展(旗)、收(旗)、队列(变化)等方面进行了艰苦的训练。国旗班成立以来,圆满完成了2014-15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以及周一的常规升旗仪式任务,逐步形成了以章程做保障,以活动促发展,以文化作引领,严格遵守《徐州三中国旗班章程》。国旗班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展现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面旗帜。这是一支年轻的学生队伍,这是一支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希望之星。

升国旗是件严肃、庄重的事,他们作为升旗手和护旗手,都对自己严格要求,每一个动作都要标准。这样刻苦训练的精神令我们动容,也给我们三中的实习生树立了榜样,我们也应当像他们一样以崭新的面貌面对新的挑战。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