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第一期心理督导培训班在我院举行

时间:2019-06-25浏览:240设置

6月23日上午,由徐州市心理学会与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共同主办的徐州市第一期心理督导培训班(综合提高班+个案心理督导)在13号楼106报告厅成功开班。教育学院李梅老师作为徐州市唯一的注册心理督导师担任督导师,参会人员包括心理学从业人员、心理学爱好者、心理学专业学生等约80余人。

第一个主题是对心理督导相关知识进行普及。李老师指出,督导是高资质专业人员对同专业内下级或初级人员提供的专业帮助,促进咨询技术和个案处理能力的发展。心理督导对于咨询师的成长是作用巨大的,包括:个人成长--是咨询师为个人成长的议题进行咨询;专业成长--在咨询工作过程中遇到一些心理咨询师绕不过的问题,影响到实际的咨询效果,这可能是自身的问题,去找自己的督导师进行专业的督导。今天主要是团体督导,在团体督导咨询中,各位团体成员不仅仅是听众,也是参与者。第二个主题是案例督导,分为上下半场,分别由两位被督导者先进行报告案例,接着是团体提问环节,再由大家进行案例讨论,最后督导师针对被督导者及呈报的案例给予专业的、有温度的深度的督导,帮助被督导者发现咨询中的盲点,促进自我认知;同时帮其澄清思路,提出专业建议,使得咨询师能及时调整咨询策略,提升咨询师专业技能,使得被督导者及参会的所有人员都醍醐灌顶受益良多,并热切期盼下期的督导培训。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