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翠

时间:2016-04-22浏览:3180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王翠,女,江苏徐州人,1976.7.师范学院毕业后在农村中学任教多年,为了不让自己在大环境的作用下走向沉沦选择辞职读研。2007年硕士毕业后在院办从事行政工作,三年后为了自己念念不忘的讲台,辞职读博。2014年博士毕业进入江苏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任教,现为教育科学(教师教育)学院课思想政治学科教学论教师。最满意的事情就是多年兜转依然能够站在讲台上。

社会兼职:

徐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员

发表论文10多篇,代表作有:

1.孝文化的历史回眸与当代重塑(独立作者),《孔子研究》CSSCI,2013(6).

2.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基于政府责任的视角(第一作者),《东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14(1).

3.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认同的实现路径(第一作者),《理论视野》CSSCI,2014(2).

4.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向生活世界的转向(独立作者),《教育评论》(中文核心),2013(6).

5.高校学业困难生生活世界样态分析(第一作者),《教育评论》(中文核心),2014(7).

6.中学政治教学的创新及其困境(独立作者),《中学政治教学参考》(中文核心),2016(4).

基金项目有:

1.2013-2014主持江苏省普通高校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公民道德生活生成论”(编号:CXZZ13_09020),已结题。

2.2015年主持江苏省哲学与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全民阅读的时代阐释及实践路径研究”(编号:2015SJB380),在研。

3.参加2014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度凝练与传播、认同对策研究”

(项目编号: 14AKS018),承担子课题“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同的多维机制研究”,在研。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