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第五中学实习报道之二

时间:2016-04-13浏览:304设置

根据江苏师范大学实习计划的安排,十八位大三大四师范班同学在徐州市第五中学的实习生活已过了近五周的时间。在这过去的五周时间里,实习生们在带队老师庄启亚老师和各自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在教学技能、人际交往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发展。

在前期的观摩学习之后,各学科实习生开始纷纷走上讲台,进行正式授课。起初实习生们难免会有些紧张,但在这几周的不断实践中,同学们都渐入佳境,能够勇敢、自信地站在讲台上,将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灵活地运用在自己课堂之中。同时,在课堂之外的徐州五中组织的各项活动,实习生们也都能踊跃地参与。三月上旬,在由徐州五中高一年级组织的研究课题的审核工作中,所有实习生们认真、负责地对各班研究课题进行初审、复审,并耐心地对高一年级学生的课题给出相应的指导意见;三月下旬,徐州市第五中学组织高一年级月考,实习生们积极参与了监考工作。实习生们由此收获在课堂以外的实践经验。

实习不仅是培养个人工作能力的过程,同样也是培养个人人际交往能力的过程。在实习期间,实习生们备课前虚心向带队老师、指导老师求教,授课后认真听取老师的意见并加以反思,与带队老师、指导老师之间形成了良好的人际关系;与学生之间,实习生能够正确定位自己的身份,做到为人师表,认真授课,帮助解决学生学业和生活上的难题,构成了良好的师生关系;虽然各位实习生来自不同的班级、专业甚至年级,但在几周的交往过程中,也逐渐由起初的生疏到熟悉乃至成为朋友。实习生们之间互相观摩学习,在课后进行交流,分享心得、传授经验,建成了良好的同学关系。

实习生活即充满挑战也充满乐趣,实习生们锻炼了自己,培养了能力,获得了成长。部分实习生的实习也即将结束,相信这次的实习经历对他们以后的工作、学习都会带来深远影响,他们在实习中所学得的知识将会终身受益。余下的实习生们也会再接再厉,努力做到实习效益的最大化。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