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第五中学实习报道之一

时间:2016-03-01浏览:56设置

为使江苏师范大学的师范生提前熟悉中学的工作特点与教学模式,为将来从事中学教学工作积累经验,2016年2月29日,大四12级师范班同学在带队老师庄启亚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前往徐州五中进行教育实习。

实习期间,实习生按照实习计划,积极认真地准备为期50天的实习生活。从第一周的校内试讲,到第二周的进点观摩学习,再到第三周的上台讲课,实习生把所学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综合运用到课堂教学中,渐渐地褪去了师范生的稚嫩,开始表现出为人师的气质。

在课题准备阶段,指导老师向实习生传授了很多教学经验,并帮助实习生多次修改教学设计;在课上,大部分实习生教态自然、声音洪亮,教学环节完整,能够根据学情适当调整教学,高一年级学生也做到了积极配合;课后评课阶段,指导老师既给予肯定评价,同时也指出教学不足,让实习生无论是对课堂的细节把握还是对整堂课的全局操控都有了新的认识,为提高下节课的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实习生也在点评后进行了教学反思,以便更好地成长。

短短两周时间实习生的精神面貌就有了质的飞跃,相信随着实习对不断深入,实习生会有更多的收获。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