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导师见面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1-10-15浏览:10设置

2021年10月15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导师见面会在13号楼106报告厅顺利举行。会议由我院副院长代建军教授主持,我院党委书记贾林祥教授、院长高伟教授、校发展规划处处长胡仁东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赵峻岩副教授、我院副院长陈鹏教授、职业技术教育学导师组组长赵蒙成教授和学前教育学导师组组长苗曼教授出席,我院各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和全体2021级研究生参加。

会议第一项为开学典礼。首先,代建军副院长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对2021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向新生介绍了教育学院的发展现状以及到场的各位导师。随后,高伟院长致辞。高院长对大家顺利通过考试表示祝贺。教育科学学院代表的是江苏师范大学师范教育的未来,而新生代表着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的未来。高院长指出研究生的任务应是发展自己,成长自己,成就自己,在研究中恪守研究伦理,提升研究能力和回归研究创新的本质。教育科学学院将给大家打造最公平最有力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三年里绽放光彩。高院长衷心祝愿每位研究生都能够学有所成,共同迎接更好的未来。

随后,导师代表胡晓艳教授发言。胡老师告诉新生要认真学习知识,始终相信天佑学人,未来可期,并向新生提了三点宝贵的建议。一是珍爱生命,负重前行。希望同学们能够勇于面对学业压力,通过运动缓解压力,学会调整不适状态。二是珍视学业,克难攻坚。希望同学们不轻言放弃,积极与导师联系沟通,向学长、学姐讨教,坚定自己的信心。坚持多读书,读好书。三是珍惜时间,丰盈羽翼。希望同学们多参加学术会议,加强学术修养,尽早发文章。

接着,小学教育专业的推免生吴迪同学代表新生发言。面对新的起点、新的高度,吴迪同学用两个词与大家共勉。一是反思,反思惯常的做法。在学习生活中要做到对自己的固有做法、想法、思维方式进行反思与审视,如此才能打破常规,求得进步。二是发现,发现美好。吴同学认为压力是一种常态,但大家更要学会发现生活中的小美好,在读研过程中不要失去从身边的小事中获得幸福感的能力。

最后,贾林祥书记总结发言。贾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守规矩。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校有校纪,院有院规。新生作为教育科学学院的一员,有义务遵守校纪校规,特别是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各位同学务必要遵守校园管理的各项规定。第二,快适应。新生在面对新环境、新挑战的同时,要努力寻找方法,快速调整学习状态,在不断提高中,适应新的阶段。第三,早规划。科学制定三年学习计划,做好时间管理。能够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研究和生活,科学制定学习研究规划,这对学习至关重要。

会议第二项为各专业师生见面会。各专业研究生在相对应的会议室与本专业的导师面对面交流。一方面,同专业之间的学生能够相互认识,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另一方面,师生之间相互了解,拉近师生关系,为后面的双选志愿的成功匹配奠定基础。 

此次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导师见面会在热情亲切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2021级研究生纷纷表示受到了鼓舞和激励,明确了新学期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将会奋勇前行,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

(分会场)

             (分会场)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