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办美丽教科之“雅润女子学堂”的通知

时间:2014-04-16浏览:537设置

     女性之美,在于举止言谈的教养,在于艺术情操的修行,在于行文论著的学识,在于与人为善的智慧。美丽是一种长期积攒起来的有底蕴的自然魅力,需要经过持久而专注的历练,才能养成璀璨夺目的珍珠。女生人数较多一直以来是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工作的特色,为提升核心竞争力,培养学院女大学生的综合素养,我院决定开展美丽教科之“雅润女子学堂”系列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为打造“美丽教科”,培养美丽、智慧、雅致、温润的教科女大学生,在女性素养、职场修炼、健康与安全等方面为女大学生提供指导。

    二、活动主题、时间与对象:

主题:你给我一份精彩,我还你十分完美

时间:20144月—20151

对象:教育科学学院大二、大三女大学生

三、活动内容

1.朋辈互动

募集有一技之长(如音乐、美术、文学、传统女工等各种技能)的学员,开辟专门的交流园地,形成固定的朋辈间互学互助小组,让每一名学员都有将技能传授给其他学员,并从其他学员那里习得新技能的机会。

2.经验交流

邀请在学业、事业、艺术等各方面有典型事迹和突出成就的社会精英女性(如女企业家、女教师、女公务员、女大学生村官、女研究生、女艺术工作者等)与学员进行经验交流,围绕她们的追梦历程,谈女大学生应如何坚定信念,执着理想,进而实现人生价值。

3.专题讲座

聘请文学、艺术、心理、安全防卫、医疗护理、美妆健身等方面的有关专家定期开设专题讲座,从女性素养、职场修炼、女性健康与安全等方面对女大学生进行指导和培训。讲座基本内容如下:

1)女性素养篇

①艺术与审美

②艺术鉴赏

③艺术技能培训

④日常妆容与服饰搭配

2职场修炼

①女性情绪与职业素养

②女性职业生涯规划

③女性社交礼仪

3)健康与安全篇

①女性养生

②形体美姿与健身

③女性安全与防身

四、参与方式

填写女子学堂报名表发送到院邮箱xzsdjky@163.com,并上交纸质报名表至院团委,截止日期2013423日。学院将组织评委对报名同学进行面试,面试时请对自己进行面试通过后将成为“雅润女子学堂”正式学员,学习结束后将为考核合格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五、活动联系

  联系人:杨璐

  联系电话:83403040  15862111590

 

                                                                   教育科学学院团委

2014416

附件:雅润女子学堂报名表.doc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