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小学教育专业课程思政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1-09-17浏览:10设置



2021914日下午,小学教育专业在13号楼204召开了课程思政专业建设研讨会。副院长陈鹏教授、孙雪连助理、张晓寒主任、杜连森副主任以及专业相关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针对小学教育专业目前的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讨论。陈鹏副院长首先强调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他说,立德树人是高校立身之本,高校课堂都有育人功能,应当充分挖掘专业课程的思政资源,把思政精神融入到各类课堂教学中。他强调,我们应树立正确的课程思政理念,明确课程思政建设的基础在“课程”、重点在“思政”、成效在学生。基于此,张晓寒主任提出,不同学科具有不同的特色,也具有不同的课程思政资源,因此应基于小学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特色,设计合理的课程思政实施路径,且需要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组织方式、评价机制等方面不断探索、实践和创新。

会议中,孙雪连助理和杜连森副主任分别针对当前小学教育专业的课程思政建设情况以及课程体系的完善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各专业教师针对通识课程、专业课程、实践课程如何更好地开展思政教学提出了相关建议。会议还结合当前小学教育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实际情况进行了针对性地探讨,并提出了下一步完善的计划。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