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召开2019年教育实习座谈会

时间:2019-04-19浏览:102设置

2019417日下午1430,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2019年教育学院教育实习座谈会在泉山校区静远楼1307会议室召开。各实习点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教育学院赵峻岩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赵峻岩副院长首先指出教育实践活动是师范生培养过程中重要一环,江苏省师范专业认证标准要求教育集中实习不少于18周,学院要加强教育实习和师范生技能训练。同时指出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老师和学生们对于2019年教育实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调整和完善教育实习安排,提高教育实习工作的成效,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

然后,老师们听取了实习生代表的汇报,对她们辛勤的工作表示了肯定,赞扬她们对于教育工作的无限热情和深刻思考,对她们表达了美好祝愿,希望她们以实习为起点,总结经验,创造美好的未来!同时,老师们也对实习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困惑进行了指导和解答,帮助学生了解教学情况。

汇报过程中,实习生代表对于实习期间实习学校的老师们给予的帮助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对学校精细化的管理、学生们的聪明才智给出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教师工作的定位、教学方式的使用、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反映实习存在时间较短、上课机会不多、专业技能不够全面、在学生面前难以树立威信等问题。但她们一致认为,通过教育实习帮助她们熟悉了教学环境和教学过程,以便今后更好地踏上教师岗位。

刘剑眉、孙雪连、何勤和程岭等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和阐述了教育实习指导的心得。最后,赵峻岩副院长进行总结,师范生通过教育体验教师的真实工作样态,要结合理论和科研有效提升学科能力,实习中要多听、多看、多感受、多实践,努力增强专业技能,为今后的教师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