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锡山区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培训班结业

时间:2021-07-11浏览:46设置

7月6日,由无锡市锡山区教育局安监科委托江苏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举办的教育系统安全管理暑期研修正式开班。教育学院孔杰副院长、锡山区教育局党工委副书记华倩、安监科计春明出席开班典礼。

孔院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与发展情况,对学院在开展教师职后培训方面的特色与优势做了简要介绍,并对接下来的课程安排做了简要说明。区教育局华倩副书记做了开班动员暨校园安全宣讲,要求学员们充分认识的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调要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最后计春明科长对培训期间的纪律规范做了详细的说明。

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学员们分别聆听了江苏省教育厅安全保卫与维护稳定处刘振华副处长关于校园安全政策法律法规的解读,徐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胡峰大队长校园安保和防暴实例的案例分析,全国危险化学品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杨勇教授关于中小学实验室危化品管理的报告,江苏师范大学教授李梅关于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心理建设的研究,陈鹏教授关于校园霸凌成因及其解决策略的报告。专家们的授课既有宏观的剖析,又有精细化管理的指点,更以丰富详实的案例引发大家的思考。除此之外,还组织学员们到江苏安全职业技术学员开展实践体验,分组进行校园突发人身安全事故应急救护常识与实训的实践活动。

此次培训进一步厘清了大家的工作思路、掌握了工作标准、抓牢了工作重点,各位学员纷纷表示学有所思,收获满满。7月10日上午,培训班顺利结业。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