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教育哲学”暑期学校——开班典礼

时间:2021-07-11浏览:32设置

 

       经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推荐、省教育厅审核和公布,江苏师范大学“2021江苏省研究生教育哲学暑期学校”获批立项,本期暑期学校以开阔学术眼界、优化思维品质、厚积理论学养为宗旨,围绕教育哲学的经典论题,精心设计活动内容,诚邀国内学术大家做主题演讲,开智启思;聚焦学习共同体创建,创新活动形式,辅以学术工坊、学员论坛等形式,畅言论道。



       7月10日上午,“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教育哲学暑期学校”开班仪式在徐州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教育科学学院106报告厅隆重举行。江苏省教育学类研究生教指委主任吴康宁教授、江苏省教育学类研究生教指委秘书长邵泽斌教授、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蔡国春教授及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近160名师生、全省线上暑期班70余名正式学员、全国近70名旁听学员、200多名教育同行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仪式由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高伟教授主持。


 

       副校长蔡国春教授在讲话中表示,历史赋予崇高使命,时代呼唤青年担当。盛夏时节,草木葱茏。我们相聚古城徐州,隆重举行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教育哲学暑期学校开班仪式。本期暑期学校由江苏省教育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13个省、3个直辖市37所高校3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暑期学校,邀请了来自国内教育学界1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并配套安排了三个学术工坊进行研讨,对于广大研究生而言,是一次极为难得的学术提升和交流机会。蔡校长对参加暑期班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刻苦钻研,相互切磋,共同进步。二要适应信息化时代的快速高效的学习模式,学会沟通,学会共享,迅速精准找到有益、有用、有价值的知识。三要服从主办方的管理与安排,遵秩序、守规则、严律己。最后他预祝同学们通过此次暑期班的学习,学有所获,满载而归!

 


       教指委主任吴康宁教授代表江苏省教育学类研究生教指委热烈祝贺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教育哲学”暑期学校顺利开班,对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为这次暑期学校的顺利开班所做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本次暑期学校取得圆满成功。看到青年才俊济济一堂,吴老师感到研究生教育很有希望,中国教育很有希望。他期待青年学子们奋发图强,学习期间围绕自己的研究,与师友们进行深入地研讨,切磋交流、共享智慧。他认为这次暑期学校可能是目前为止规格最高的一次,而且承担授课任务的老师都是国内各个领域的学术大家,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机会,不负韶华。

 


      本届暑期学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精心设计了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教学活动内容。线上配备专任教师带领我院部分研究生对省内正式学员与省外旁听学员进行定向服务和分类管理;线下我校参加本届暑期班的研究生实行现场考勤和分组考核。线上共分为七个小组,线下分为三个小组,每组配备研究生“小老师”负责督促学员课下做好工坊的讨论准备、查阅资料,保证有质有量的参与每日授课教师讲课后的交流、讨论与提问。学术工坊还配备了我院青年优博教师和教授对学员的学习情况进行全程适时指导。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