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019年教育实习基地建设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9-01-19浏览:223设置

        2019年1月18日下午15:00,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教育实习基地建设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在国源宾馆七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钱进教授、云龙区教育局陈红艳局长、泉山区教育局陈湘局长、鼓楼区教育局刘文淇局长、铜山区教育局王科长等相关领导,民主路小学、徐州八一幼儿园等24所教育实习基地学校的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全体实习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赵峻岩副院长主持。

        钱进校长通过解读“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强调师范大学与基础学校联合的重要性,指出实习基地学校为高校培养实习生,高校为实践基地学校提供师范大学现有资源的共享,实现互利互惠。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校和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区教育局、各学校的战略合作,在科研课题、教学成果奖培育等方面加强交流,同各教育局共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实现优势互补,真正将“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做细做实。同时对实习基地学校提出要求,结合师范生专业认证的要求,规范教育实习,以联合培养出更优质的教师人才。

        高伟院长从“感谢过往”“期待将来”“认证支持”三个方面展开,高院长指出学院发展的每一步离不开实习基地学校的支持,师范生的培养更离不开各实习学校的支持,接下来学院期待将来能与诸单位有深度融合的合作,希望各单位、各学校对师范生专业认证工作予以支持。

        赵院长介绍了学院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教育实习的基本情况,提出专业认证对教育实习的要求。

        最后各区教育局和实习基地学校的负责人结合各区教师招聘情况、具体实习状况,对教育实习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建议。大家回顾了与师大和学院的持续合作,表达了对学院的指导和支持的感谢,承诺将一如既往热情接待、严格要求实习生,支持学院的教育实习工作,并表达了对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殷切期待。

        随着近两年招生规模的增加,特别是从2016年开始,承担乡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项目,学院的教育实习基础急需拓展,经过一年多的沟通和考察,我们最终选取公园巷小学、青年路小学、徐师一附小等9所小学为新建教育实习基地。目前,学院的教育实习基地已经达到24所小学(幼儿园),已经能够满足我院师范生教育实习的需求。今后,我们将根据工作需要和实际情况不断拓展教育实践环境。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