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大小学教育硕士“U—S”双主体实习结业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2019-01-04浏览:263设置

20181228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和徐州市民主路小学在民主路小学接待室联合举行江苏师大小学教育硕士“U—S”双主体实习结业仪式。我院代建军副院长、刘通博士、全体实习生以及民主路小学的周娅校长、王晓虹副校长、全体实习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付军玲老师主持。

实习生代表刘琳和丁紫晴首先发言。她们郑重感谢了民主路小学给予的实习机会和教育科学学院的用心培养,使他们在这次实习当中获益良多。在亲身参与教育实践过程中,学会学习,学会反思,学会教学,学会成长,由此对教师职业和对以前所学理论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会,为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孙娟老师和张慧敏老师作为实习指导老师代表随后发言。她们首先回顾了实习生在民主路小学的点点滴滴:很早到校,认真备课,经常与指导教师交流心得等。她们对我院实习生表现出来的积极勤奋、谦虚努力、扎实好学等品质给予了很高评价。出于与实习生结下的深厚情谊,两位教师代表深情寄语:坚守师道,不忘初心。

周娅校长随后也高度表扬了实习生们的优秀实习表现,并对我院,尤其是代建军副院长十一年来对民主路小学的教育发展和改革所给予的大量指导和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激。周校长从“终身学习、批判思考、输出运用”三个方面深切地鼓励实习生:朝着梦想不断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

接着,民主路小学向实习生赠送了于永正老师的遗作《我的教育故事》,以及实习指导教师用心自制的书签。书签上的表达了她们对实习生的浓情厚谊:我们/在一朵花的时光里/见证了/整个春天/感谢/在最美的时光里/遇见你。

最后,代建军副院长总结发言。他回顾了十一年来不间断参与民主路小学教育事业所结下的深厚情谊,对民主路小学提供的优秀实习平台、优异实习指导表示了感谢。代建军副院长也同时感谢了实习生们在实习期间的勤学苦练,对她们能够积极实践教育理论知识、努力从生活各个方面切入教育表示了由衷的赞扬。最后,他对实习生们提出了莫大的期望:传承徐州教育精神,勇担小学教师使命!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