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心理系开展公共课教学研讨系列活动

时间:2018-12-20浏览:245设置

        为了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实现从注重知识传授向重视能力和素质培养的转变,本学期教育科学学院心理系教研室围绕着“如何提升师范生公共课普通心理学教学质量”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教学研讨会。此次教学研讨会的时间跨度为一学期,分别从“普通心理学教学质量的调研活动”“从教的视角反思课堂教学研讨会”“从学的视角反思课堂教学研讨会”“观摩优秀教师上课”“随机听课与期中教学检查并行”等几个方面展开。

        2018年11月14日下午,心理系教研室全体教师在13#217办公室召开了第一次教学研讨会。会议主要内容围绕着“从学的视角反思课堂教学”主题展开。学院党委书记贾林祥教授参加研讨会,并结合学院要求提出指导意见。研讨会由心理学系副主任石春老师主持。

        以全校师范生为对象,围绕普通心理学教学质量展开的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活动主要由承担公共课教学的心理学专任教师利用课间和课下时间,让学生以不记名的方式写下对公共课普通心理学的教学建议,并进行分类整理。

        随机听课与期中教学检查并行。为进一步强化和规范公共课教学质量,提升专任教师对待公共课的教学态度,本学期心理系教研室采取平时随机听课与期中集中听课并行的方法,重点听取了几位年轻教师的公共课,从听课效果来看,年轻教师们课前准备充分,教学态度认真,受到所在班级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2018年11月27日下午,心理系全体教师在13#217办公室召开了第二次教学研讨会。会议主要内容围绕着“从教的视角反思课堂教学”主题展开。会议中老师们围绕着目前教学中遇到的困惑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最终确定了有关公共课普通心理学的教学改革方案。同时提出建设试卷库和教学素材资源库,完善课件,构建教学共同体的工作目标。

        经过近一学期的教学研讨,心理系教研室全体教师收获满满,但这仅仅是一个开端,如何深入贯彻“以生为本,以本为本”的理念,不断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师范生公共课教学质量,我们的任务还是任重而道远。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