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学生毕业论文开题顺利进行

时间:2018-11-29浏览:244设置

        为了切实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在大三学年撰写学年论文的基础上,于11月21日下午14时,在泉山校区17号楼进行了首次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学院各专业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以及大四、大三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按专业分组进行,三个专业分成了15个小组,每个汇报小组分配了3-4名导师。学生分别就研究内容、研究思路、论文框架等毕业论文的前期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各组导师针对汇报情况和学生提交的开题报告进行分层次点评,并给出适合该专业的研究指导和写作建议。如小学教育(数学)组的导师指出论文长度要适中,切勿将文献综述作为论文主体而忽略论文研究内容;其次要明确研究目的以及研究内容的可行性和意义,避免重复前人劳动,造成文章冗长;最后要采用科学完整的研究方法,部署正确的研究方法过程。小学教育(语文)组的导师强调论文应契合专业特点,主题清晰,题目精准,研究选题在基于事实的基础上才有价值。学前教育导师们从如何选用正确的研究方法、如何界定研究的内容、如何结合对象的个性特点突出论文特色等问题给出了详细指导。应用心理学导师组则着重强调了实验的重要性,明确的实验目的、清晰的实验步骤、严格的实验实施流程、无关变量的控制等是实验成功的必备条件,也是好的毕业论文撰写的前提条件。

        此次毕业论文开题采取以导师为主、团队协同的工作模式,不仅是给学生提供了一次毕业论文的指导机会,更促进了本科生教育教学理论能力,让学生能够真正达到我院倡导的“教研兼长”专业定位的要求。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