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名校文化 拓宽教育视野—山西“国培(2018)”小学语文访名校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8-11-26浏览:274设置

迎冬小雪至,应节晚虹藏20181124日,小雪的第三天,来自山西乡村小学的147名语文教师相聚在楚韵汉风,南秀北雄的徐州,相会在宾至如归的今驿之家,开启了美好的访名校之旅。

上午八点三十分,山西省小学语文教师访名校培训项目正式在今驿之家四楼报告厅启动并举行入学开班典礼,莅临开幕式的领导有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王艳芳教授、教育科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以下简称教育学院)副院长吴晓红教授以及尹逊才、司同和孔翔鸣三位班主任老师。典礼由教育学院王光主任主持。

会上,吴晓红、王艳芳两位副院长表达了对学员们诚挚的欢迎,分别介绍了学校、学院的概况。

来自临汾市襄汾县第二小学校的国培学员闫凤竹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做了精彩的发言,质朴简洁的话语,道出在座国培教师的心声。

紧接着,江苏师范教科院心理系李梅主任围绕“教师压力管理与情绪调节”,作了题为《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讲座,在该次讲座中,李梅主任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用她那幽默风趣的授课语言,赢得了在场国培学员的阵阵掌声,使得与会学员受益良多,纷纷称学会了放弃,懂得了珍惜。

同天下午,江苏师范大学的魏本亚教授为学员们现场答疑解惑,主要围绕学生、群文阅读、教学效率这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既有理论的支撑又给予方法上指导,其授课方式令学员受益匪浅。惊叹时间飞快,惟恐分享不够,学员们直言期待魏教授下次的习作教学!

在会议的最后,班主任尹逊才老师在全体学员热烈的掌声中登台发言,给国培学员们开了第一次班会,贴心、细致的尹老师详细地为学员们介绍了课程的安排,并承诺在学习和生活上也将给予学员们以照顾,尹老师在班会上爽朗的笑声、幽默的话语,让这个寒冷的初冬变得暖意融融。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