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玉泉论坛”第二十三讲成功召开

时间:2018-11-06浏览:156设置

11月5日晚上,江苏师范大学教育学院16级优秀研究生陈文彬、史雪冰应邀参加我院玉泉论坛第二十三讲,在13号楼209教室进行优秀论文分享交流,开展以“赏奇文,析疑义--论文赏析之中共求索”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沙龙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席屈玲主持,17、18级研究生参加。

首先,16级教育学原理专业的优秀研究生陈文彬进行了题为《论文写作微论》的分享。陈文彬师姐主要从概述毕业论文、微析写作技巧和薄议大小论文这三个模块展开探讨。在第一部分“概述毕业论文”中,陈文彬师姐以自己的毕业论文《家庭文化资本对初中生学习投入的影响研究》为例,详细论述了研究源起、研究意义、研究内容与研究结论四个方面的内容;在第二部分“微析写作技巧”中,强调了关于论题来源的一些方法和技巧;最后,在第三部分“薄议大小作文”这一模块中,陈文彬师姐突出了毕业论文(大作文)写作中的研究基于主题、选题务必可行、行文谨记主题和初稿切勿拖延这四点心得感悟。

接下来,16级高等教育学专业的优秀研究生史雪冰分享了自己第一篇发表的优秀论文——《高等教育学的学科意义与走向》。在这篇论文中,史雪冰师姐以质性研究的方式集中,论述了学科的制度化演进、高等教育学的学科意义、当前高等教育学科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和高等教育学的学科走向这四个维度。随后,史雪冰师姐就研究生三年学习的自身经验为我们作了关于论文题目来源、相关文献搜集、撰写过程中框架的重要意义、论文修改及投稿的宝贵经验分享。最后,史雪冰师姐和主持人屈玲就同学们对论文写作和学习生活中的问题给予解答,在场学生收获颇丰!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