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讲坛之五——科普、科传与科学教育

时间:2018-10-31浏览:130设置

10月31号下午,教育学院在雅润女子学堂开展云龙讲坛系列活动之五——科普、科传与科学教育。本次讲坛由许正副教授做主讲教师,由教育学系主任陈鹏副教授担任主持,王桃英副教授、韦永琼副教授、张伟副教授、孙雪连博士等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许正博士首先从独特的视角解读了《小学科学课程标准》的相关内容,并结合图片、视频、情境性游戏,以及个人成长与生活的经历,讲述了科学课程、科学知识在日常生活中的价值和意义。随后他从教育学、心理学、哲学、传播学等跨学科、多学科视角阐释科学教育的方式、方法,尤其是从现代传播技术的视域探讨了现代科学教育的技术革命。同时,许老师还给大家分享了台湾科普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如“环岛列车”、“大手牵小手”等活动,引起各位教师的思考。

最后,各位老师结合许正博士的讲座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参与气球爆炸的游戏互动。整个论坛在热烈欢愉的气氛中展开,教师们既学习到了有趣的科学知识,又产生了思想共鸣。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