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举行小教专业认证自评报告通稿会

时间:2018-10-29浏览:413设置

20181025-26日,我院小教专业认证自评报告通稿会在9号楼1307会议室召开,杜增吉副校长、汪颖副处长、胡仁东处长、段作章教授、贾林祥书记、高伟院长、赵峻岩副院长、孔杰副院长、代建军副院长、王淑文副书记和各分项自评报告负责人、学院教务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

杜增吉副校长、汪颖副处长、胡仁东处长莅临会议指导工作。赵峻岩副院长就小教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情况、师范生技能实训等相关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杜校长转达周校长、钱校长对专业认证工件的关心,充分肯定了我院在专业认证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希望我院再接再厉,将小教专业认证工作打造成我校的标杆,为我校其他师范专业认证提供可供参考的宝贵经验。随后,汪颖副处长、胡仁东处长分别就我院小教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给出了宝贵的修改建议。

统稿研讨会就自评报告八项标准中的问题和措施部分展开讨论,以期能更客观的找准问题,并就存在问题寻找整改路径和措施。针对相关内容,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及其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此,高伟院长指出培养目标需细化到毕业要求,再细化成可以衡量的指标。段作章院长指出边缘性问题并不是讨论重点,要善于找到关键问题所在,中心需围绕胜任型教师这一培养目标。赵峻岩副院长指出要从适合度和达成度这两个度来考虑学生毕业时的应知应会能力。代建军副院长指出高校课程建设落后于部分中小学,课程运行的规范化需进一步提高,强调注重精品化问题,提议应当要建立案例库,进行案例教学,打造精品课程。随着讨论的不断深入,各种焦点性问题不断得以统一。

会议第二阶段,与会人员针对8部分标准的达标情况逐条进行了进一步的修改和压缩,在群体讨论的基础上力求用最精确的文字表达出最完整的内容。

小教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和相关材料于1030日上报学校教务处,并报省教育评估院,学院下面将加强支撑材料建设,完善实训平台,提升学生教师技能训练工作。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536226 电子信箱:Edu@jsnu.edu.cn
Copyright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 教育科学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